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骗子冒名收取大黄页刊登费 数十家企业险被骗

2011年09月28日 15: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从07开始,免费向社会发放《威海大黄页》,不料这一行为被人利用,冒充电信工作人员,以大黄页开始向所登记的企业收费为由,向企业经营者收取3年的刊登费。

  据了解,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从07年开始,免费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门市以及写字楼免费发放《威海大黄页》。不料,这一便民举动被人利用,在社会上收集了一定数量的大黄页以后,按照大黄页上的电话薄,给公司经营者打电话,称继续刊登公司电话、地址需收费。

  7月下旬,威广物流的宫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电信现在的大黄页不是免费刊登公司的联系方式,现在只交598元,就可以在大黄页上刊登公司联系方式3年。”宫女士接到电话后,想到自己所在的公司地址今年搬迁过,有必要刊登一下,而且3年收取598元的费用也不高,在公司里经过商议后,宫经理决定付款。

  “对方说他先把收款单和大黄页给我邮寄过来,我再把钱打到他给我的银行账户里就可以。”接到电话后的第二天,宫女士便接到了对方邮来的收款单,细心的宫女士发现,虽然上面印有“黄页电话本统一专用收款票”字样,但这种收款单像是私人印刷的。

  “这种收据并不是国家发的正式发票,而且我们不能跟我们公司报账。”随后,宫女士拨打了大黄页首页提供的广告刊登热线。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的客户部王经理告诉宫女士,电信发放的大黄页根本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都是向社会上免费发放的。

  随后,宫女士查找了对方的电话号码,归属地居然是安徽。对方没有收到宫女士汇款,几日后又联系宫女士,并始终不承认其欺骗行为。8月份,对方经常不分时间地给宫女士的单位和私人手机打电话,影响了宫女士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对方拨打我的电话半个月后,应该是觉得没有可能收到汇款,便没再打过了。”宫女士说。

  记者从中国电信威海分公司王经理处了解到,从2007年开始,电信一直都是向社会免费发放大黄页,从来不存在收费的现象,也不会实行收费制度。

  “今年到目前为止,打热线电话来确认收费一事的电话,不下30通。但是已经给骗取方汇钱的客户数目,我们就无法了解和统计了。”王经理说,“像这种事每年都有,以前也有人冒充电信的工作人员,向客户收取刊登费用。”

  “现在的骗子手段和想法都比较精明,他们有的电话号码有时候根本无法显示。有些客户有时候是因为公司需要,要刊登改动过的公司地址,而且客户觉得3年收取598元也不贵,就没有进行进一步的咨询直接汇款。”王经理说,他也不了解那些冒充电信的工作人员从何处收罗来的《威海大黄页》,希望相关企业能警惕这样的骗术,避免当受骗。(记者 齐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