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传真机“吐”垃圾广告扰民 专业公司成幕后推手

2011年09月28日 16: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真机“吐”垃圾广告扰民专业公司成幕后推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传真机响个不停,一接收又是广告……近日,安徽合肥有居民向某媒体反映,自己家中的传真机成了广告接收机,几乎每天都会有垃圾广告“吐”出来,深夜熟睡时也常常被垃圾广告骚扰。详细情况,马上连线安徽台记者铮炎。

  广告以代开发票和烟酒类居多

  主播:媒体得到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安徽商报》的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公司或市民的传真机均遭过垃圾广告的入侵。合肥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小田说,他们公司的传真机每个星期都会收到广告。他已经习惯接收这样的广告,而广告以代开发票和烟酒类居多。

  一广告公司的龚女士说,他们公司传真机不仅经常接收发票、烟酒的广告,还有一些违法的宣传内容。 记者走访中,大部分单位和居民家中的传真机均接收过垃圾广告,约三分之一的传真机会频繁遭到广告骚扰。

  对于垃圾广告,市民虽然可以选择拒绝接收,但是不少单位因业务需要,必须将传真机设置为自动接收模式,让发广告的人有可趁之机。

  代发10000条传真广告约700元

  主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记者:这些垃圾广告从何而来?《安徽商报》的记者从一张传真广告上找到一代开发票公司的联系方式,以需要大量发票为由,与其进行交谈。据代开发票的张先生透露,他们发送的广告均是通过专门从事发送传真广告的“传真营销”公司进行群发。根据张先生的提示,记者发现的确有不少代发传真广告的公司。随后联系到其中几家,谎称需要发送广告。

  据了解,代发传真广告的公司通过网络软件,将各种传真群发至千家万户。他们手中拥有海量的传真号码,且根据区域将这些号码进行了划分。这类公司拥有自己的网站,如果客户需要通过传真进行广告宣传,他们会要求客户通过网站付钱,客户付钱后,将所需发送的内容编好发给“传真营销”公司,“传真营销”公司根据客户付钱的多少,通过网络软件为其群发传真。

  另一家“传真营销”公司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代发1万条传真广告约700元,时间也在1个小时以内,价格稍高但可享受赠送优惠。对于如何收集传真号码,工作人员不愿多说。

  阻止垃圾传真入侵 困难较大

  主播:面对这样的做法,市民该如何应对,专家怎么说?

  记者:据了解,因为垃圾传真是通过网络软件随机群发,查不到传真号码的来源,而且,传真号码具有不确定性,所以很难屏蔽。有市民提出将传真机设置为手动接收,但是不少公司也难以做到。所以,阻止垃圾传真的入侵,困难较大。

  安徽邵阳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称,把垃圾广告通过传真机强行发送给他人,是一种侵权行为,用户在被动接收时,其纸张、油墨等资源被侵占,而且生活也受到骚扰。李律师说,如果对方发送的广告内容是虚假或违法的,发送者也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