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十一”旅游南热北冷 “纳沙”或袭须严防

2011年09月2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9月28日电(记者 王辛莉)根据海南省旅游委28日公布统计数据,“十一”黄金周海南客房预订呈现北部偏冷南部较热的态势,而第17号超强台风“纳沙”29日或登陆琼岛东部,给今年海南黄金周旅游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各方正加强防范。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截至27日,海口“十一”七天住宿饭店客房预订平均约15%,1日当天最高为二成一。部分低星级饭店、旅馆客房预订率为零。三亚客房预订平均逾45%,2日达到最高超六成,逾五成以上客房价格在千元人民币以下。

  记者从海南中旅、琼江、豪阳、辰达、康泰等多家旅行社获悉,近年来,因为节假日组团旅游的客房、交通等成本高于平时,团队游客“避热”,海南大部分旅行社“十一”黄金周团队接待量只接近平常。但自驾游等自由行旅游模式兴起并渐热,占据海南黄金周四成以上市场,

  今年黄金周恰逢重阳节,海南各大景区推出岛内居民旅游优惠措施,并举办重阳长寿老人图片展、重阳登高比赛等活动。北部的海口联合文昌、澄迈等市县,推出乡村游、健康家庭游等。

  但强台风“纳沙”的到来给海南黄金周带了阴影。海南省气象局今天上午10时20分发布红色台风预警,“纳沙”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岛东部登陆。

  为防范“纳沙”,目前琼州海峡已封航,跨海火车和客运船停航。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获悉,“十一”期间南北两机场将增开石家庄、温州、天津、郑州等多条航线航班,海口出港航班预计增加72班,三亚进出港近1500架次,3日始出港至京广深的航班预订率逾九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