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贵金属涨幅过大 近期宜快进快出

2011年09月28日 16:5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林颖咨询:现在股市跌跌不休,房地产趋势不明朗,唯有黄金是很热门的投资品种,但现在金价很高,投资黄金是不是风险太大了呢?

  工行广西分行营业部埌东支行理财经理刘莉萍:黄金,基于其千百年来的货币与金属的双重属性,它的保值及抵御通胀的功能也深入人心。在全球股市的暴跌阴影中,黄金再次成为一枝独秀的救世主。摩根大通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也指出,金价有上攻2000美元/盎司大关的潜力。目前全球的避险需求会继续推动金价走高,这种趋势是没有改变的。但短期的过快上涨会令金价面临回调压力,如果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危机缓解,金价可能会跌。

  因此,近期投资黄金一定要快进快出。因为短期市场会有调整风险,持有实物金相对来说抛售变现不是很方便,而现在银行都有贵金属相关交易,投资更加便捷。具体来说,如果投资者希望是博取价差,在金价的变动中获得收益,纸黄金、纸白银、积存金、黄金ETF产品是最好的选择,相比较实物黄金的购买、回收来说,这类贵金属产品的投资成本要低很多。此外,可以考虑工行黄金递延交易,有4到5倍的杠杆,几万元既可以入场交易。

  建设银行推出个人账户白银与账户铂金交易业务

  建设银行于9月13日起在全国推出了个人账户白银与账户铂金交易业务。交易时间与账户金相同,为周一上午7:00—周六凌晨4:00,一般与国际市场完全同步 (遇节假日、系统上线等特殊情况除外);交易方式包括实时与挂单委托两种方式,挂单可以是获利买入挂单、获利卖出挂单或止损卖出挂单;除网点柜台外,建设银行还可以通过其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为投资者提供账户金、账户银与账户铂理财服务。交易起点为1克,以当前白银价格计算,投资者只需10元就可以通过建设银行进行账户贵金属投资。

  交行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

  交通银行9月27日—10月9日发行多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4.6%—5.3%,期限21天—366天,起点金额5万—20万元,交行各营业网点均有销售。

  华夏银行天天理财投资很方便

  华夏增盈天天理财增强型,发售日期:开放,期限:开放,年化收益率:2.25%,认购起点5万元。

  中国民生银行推出网银理财夜市

  民生银行最近推出了网银理财夜市,第一期4款理财产品已于9月2日晚上8点至12点成功发售,起点金额最低5万元,期限短,只有38天、2个月,4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75%—5.15%之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