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发布“船舶价格指数”冀增话语权

2011年09月2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8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航运交易所历时一年多编制的“上海船舶价格指数”,28日在此间发布。

  此举意在助力中国的船舶交易在国际船舶买卖市场中取得更多话语权。

  据介绍,上海船舶价格指数含5个综合、17个典型船舶估价。上海航运交易所方面称,该指数今年4月1日试运行以来,与国际上的波罗的海交易所的船舶买卖指数BSPA,以及克拉克森二手船价格指数相比,具有两个优势:其一,更敏感,更能反映市场的波动;其二,更具抗沉淀性,即便市场没有成交记录,该指数也可根据历史成交数据和对市场的判断而继续运行。

  当天同时发布的还有上海航运交易所和中国船东协会联合编制的“二手船买卖标准合同”,该合同共14条,是在国际通行的挪威93版本的框架上,结合“买者注意”的原则编制的。

  据介绍,与挪威93版本较注重买方利益不同,该合同更注重兼顾买卖双方的利益。比如,在船款支付条款方面,认为“订金”的方式相比“定金”更符合二手船买卖市场的实际;增加船舶水下检验条款,避免船舶实际交割后才出现的纠纷。

  上海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目前其硬件发展已相当可观,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已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也在2010年首次跃居世界第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