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围标串标突出

2011年09月28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28日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所作的关于2010年度浙江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显示,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围标串标突出,挂靠转分包较为普遍,一家单位甚至被发现串标200多起。

  浙江省审计厅厅长陈荣高说,他们对城市道路、县道改扩建、体育场馆、海塘配套加固工程等建设项目的审计及调查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不断规范,而围标、串标问题较突出,挂靠、转分包问题较为普遍。

  审计部门发现,湖州市交通工程处在其中标的长湖申线(浙江段)航道扩建工程8个标段进行串标,涉及合同价3.35亿元。审计还发现,自2008年至2011年3月,湖州市交通工程处要求其他施工单位为其串标40起,中标30起,中标金额7.36亿元;出借资质或协助其他施工单位串标213起。

  在挂靠、转分包问题方面,审计部门发现,嘉兴科技城二号路工程等8个项目被转给了个人,中标价4.4亿元。钱塘江管理局未经招标将钱塘江北岸老盐仓—秧田庙段丁坝工程直接发包给3家公司,3家公司承包的所有业务实际交由同一包工头施工,其中钢筋混凝土板桩发包综合单价为每立方米1055.75元,而承包方与包工头结算单价仅为每立方米650元。

  据了解,针对湖州市交通工程处的围标串标行为,有关部门已将其移送浙江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查处。

  (记者 岳德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