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对非贸易前8月增4成 南非为最大贸易伙伴

2011年09月28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28日电 (林同峤)今年前8个月,福建省对非洲进出口贸易额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9%。其中,出口25.8亿美元,增长21.6%;进口10.2亿美元,增长1.6倍。

  福州海关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为福建对非洲前3大贸易伙伴,合计贸易额22.3亿美元,占同期闽非贸易进出口总值的六成多。

  福建对非洲主要出口商品为服装及衣着附件与机电产品。前8月,福建对非洲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7.9亿美元,出口机电产品5.7亿美元;上述二者合计占同期福建对非出口总值的52.8%。

  福州海关关员分析指出,福建对非洲贸易快速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与非洲贸易互补优势明显,双方在工业化水平、产业结构及资源禀赋等方面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推动着中非贸易往更深层次发展;二是中非经贸合作措施成效显著,为推进贸易便利化,推动中非贸易平衡发展,中国已与45个非洲国家签订双边贸易协定,加强在海关、税务、检验检疫等领域的合作,为中非贸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此外,中国还专门成立了中非发展基金,对到非洲国家投资的中国企业和项目予以参股支持,至今已在非洲投资了30多个项目,涉及能源、农业、矿业等多个领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