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地铁预计30日客运量将达到650万人次左右

2011年09月28日 2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国庆运输工作即将开始,国庆期间,旅游观光、走亲访友、购物休闲客流将进一步增长。据运营部门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的12条线路客运量将达到3360万人次,日均480万人次,9月30日最高日将达到650万人次左右。

  为保证国庆黄金周期间运营安全和秩序良好,北京地铁公司针对国庆假日期间运输保障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

  国庆黄金周期间,公司新编了1号线、八通线、13号线的节前和节日列车运行图,以适应客流变化需求。

  9月30日(周五)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5号线、10号线、8号线使用节前列车运行图,昌平线、15号线、亦庄线、房山线使用平日列车运行图,机场线使用现行列车运行图。

  10月1日至4日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5号线、10号线、8号线使用节日列车运行图,昌平线、15号线、亦庄线、房山线使用双休日列车运行图,机场线使用现行列车运行图。

  10月5日至10月7日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5号线、10号线、8号线、昌平线、15号线、亦庄线、房山线均使用双休日列车运行图,机场线使用现行列车运行图。

  10月8日(周六)至10月9日(周日)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5号线、10号线、8号线、昌平线、15号线、亦庄线、房山线均使用平日列车运行图,机场线使用现行列车运行图。10月10日(周一)起恢复正常。

  国庆期间,各运营分公司提供多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停放于指定位置,随时准备担当正线运营任务。调度指挥中心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反馈信 息,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各运营分公司认真总结往年国庆期间的运营组织工作经验,针对国庆假期的客流特点,做好客运组织工作。

  一是针对9月30日及国庆假期期间,客流增幅较大,下午晚上客流集中且持续时间长、出行时间晚于平日且较为均衡的特点,提前准备,合理调配岗位人员,特别是针对客流集中车站的出入口、站厅、站台、通道、电梯等重点部位,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强现场值守和组织力量,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遇大客流冲击时,适时采取短时分流、限流措施,保证客流有序、秩序可控、乘客安全。

  二是对于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王府井站、西单站等天安门周边区域车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分批进站等方式组织乘客有序进出车站;特别要针对下午和晚上客流集中的特点,重点加强该时段特别是夜间集中返程乘客的组织疏导工作。

  三是针对西直门站新建换乘通道投入使用的情况,2号线西直门站和13号线西直门站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做好对乘客的宣传疏导工作,确保客流有序换乘、进出站,进一步加强与4号线西直门站的协调联动,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客流组织有序。

  各分公司在做好既有车辆、设备检修工作基础上,对重点设备、重要部位和环节再次进行安全普查,确保车辆、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国庆假日期间,在重点车站、重点部位安排骨干技术力量,及时处理突发故障,减少故障对运营的影响。

  各分公司进一步落实各项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车站将进一步强化安检工作,严格安检程序,确保“逢包必检、逢液必查”。

  (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孙立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