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阿、中非中小企业火爆对接 意向签约愈7亿

2011年09月28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阿、中非中小企业火爆对接意向签约愈7亿
    28日,第二届中阿、中非中小企业论坛项目洽谈会在潍坊举行,图为一家企业代表与外方企业洽谈中。宁昊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潍坊9月28日电 (宁昊然)28日下午,来自17个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及中国的近300家企业相约此间中阿、中非中小企业项目洽谈会。洽谈会期间共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5个,共计金额7.65亿元。

  洽谈会还未开始,就已经有不少“心急”的企业开始洽谈。会场内人头攒动,这边忙着递上名片,那边对照着产品册介绍产品,不同国家和肤色的人之间的交谈此起彼伏。

  福田雷沃重工副总经理常嘉茂对记者说,我们即将于伊朗一家企业签一笔4000万美元的单。福田雷沃重工从2006年起军伊朗市场,设立了办事处。今年下半年准备在伊朗当地建组装线,组装一些产品。这样可以享受减税政策和运费等优惠。

  山东金丽进出口公司的王淑慧对记者说,我们公司与巴基斯坦AIQ公司(缩写)签了200万美元的单,主要向对方出口胶合板等建材。她表示,西亚和北非市场已成为公司的重要贸易市场,占到了公司出口的很大份额。今天签约的这家公司也已合作了两年多。

  寿光三洋木制品有限公司和尼日利亚BIG INDEX公司签约合作,将在尼日利亚与对方合资建厂。三洋公司负责人称,他们与对方业务往来已经七八年,双方合作的比较愉快。BIG INEX公司代表Jay称,参加本次中小企业论坛和洽谈会收获颇丰。

  据介绍,截至洽谈会结束,正式签约项目4个总额约1.15亿,其中包括潍柴动力与伊朗AVA集团签订的2000台大马力发动机贸易意向等合作总额近2.3亿元人民币。共达成合作意向15个,其中包括墨龙石油机械与也门、科威特两国达成的石油机械合作项目意向,千榕家纺与阿尔及利亚达成的纺织贸易意向等共计4.2亿元人民币。

  不少双方企业家都表示,中国和阿拉伯、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近年来逐步增强,彼此已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