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五国六方促“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线路常态开行

2011年09月28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28日电(记者 郭虹)28日,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德国铁路代表及重庆代表在渝签署《共同促进“渝新欧”国际线路常态开行》合作备忘录,明确将共促“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线路常态化开行,并就运输价格、运输时间、换装效率以及组建协调平台等内容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渝新欧”国际铁路是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铁路部门和重庆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条具有“新丝绸之路”美誉的国际铁路联运通道。该线路起自重庆团结村,终至德国杜伊斯堡,全长11179公里,全程运行16天左右,其在重庆和德国两点之间的运行时间比海运节约24天左右、比经满洲里出境少1000公里。

  与会的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友文称,渝新欧班列的开行,改变了中国集装箱只能从海运进入欧洲的格局,实现了从陆路进入欧洲的一个新的大通道。从资本金角度评测,一个集装箱的运输成本可比此前节约2880美元的成本,且时效性、安全性、保障性更高。

  截至9月底,“渝新欧”已经成功进行13次全程运行,共运输531个40英尺集装箱,均为重庆生产的高附加值IT产品。经过两天的探讨和备忘录内容表明,与会的中、俄、哈、德等代表明确了“渝新欧”常态化开行目标,各方均要优化运行线路,提高运行效率、降低成本,提出在全程运行要确保16天,努力在现行基础上缩短用时至12-14天。

  重庆市长黄奇帆称,五国六方的代表们认为,“渝新欧”通道虽然是一条新兴的国际贸易大通道,但一定能成为欧洲和中国、亚洲之间重要的欧亚大陆桥,成为国际上最知名的品牌性的专列。而该线路也可支撑重庆成为中国内陆的交通枢纽、欧亚货物的集散地、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和中国内陆开放高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