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副部长:我国已到进口与出口并重新阶段

2011年09月30日 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钟山29日在2011中国进口论坛上表示,各方要与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扩大进口。政府要完善有关进口政策,营造有利于进口的贸易环境,加大贸易促进力度。中介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企业要适应市场变化情况,加快转型升级,重视进口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

  钟山强调,当前我国已发展到进口与出口并重的新阶段,要像重视出口一样重视进口。2002至2010年,我国进口规模增长3.7倍,在全球进口位次由第6位上升至第2位,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进口贸易大国,也成为欧美日等主要贸易大国的重要出口市场。但进口仍存在贸易体制和政策不尽完善、贸易便利化水平不高、进口组织化程度偏低等问题。(倪铭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