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洲十大豪宅中国占七席 印度首富豪宅登榜首

2011年09月30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八届世界经理人峰会28日在香港举行,当天晚间同时揭晓“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印度首富价值10亿美元的摩天宫“安蒂拉”蝉联第一,中国南京的钟山高尔夫、中国香港的赫兰道11号分别占据第二、第三的位置。其中,中国占据七席。

  “安蒂拉”由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耗资10亿美元建造,这座位于孟买的高173米、拥有直升机停机坪的27层高的大楼将仅供穆克什全家和仆人们居住;排名第二位的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拥有超五星级的社区配套、国际化设计管理团队背景,其顶级项目定位已经被市场及业界认可;排名第三的中国香港赫兰道11号,由恒基兆业地产倾力打造,今年以一套10亿港币刷新香港最贵豪宅纪录,每平方米高达83万港币。

  世界地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金融危机以来,富豪们名下的房产价值仍然在上升,尤其是在孟买、北京、香港和新加坡等亚洲新兴金融中心,在过去5年中豪宅价格平均上升了157%。而在传统上全球富豪精英聚集的巴黎、伦敦和纽约等西方城市,单价在1000万美元以上超级豪宅的升值幅度还不到30%。经过对豪宅知名度、品质价格比、投资回报率等多项指标的考核,最终确定了十大超级豪宅榜单。其中中国总共有7个豪宅项目入选,显示出中国富豪阶层的豪宅购买力非常强,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豪宅价格的上涨。

  世界经理人集团总裁袁浩东表示,亚洲涌现出不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地产企业和豪宅品牌,但是与世界级豪宅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而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会导致中国的豪宅价格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上涨。(记者胡笑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