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今日公布调整结果

2011年09月30日 09:3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月起,河南省工薪阶层的钱包很可能会比以往鼓一些。今天下午四点,省人社厅要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我省最低工资调整标准。届时,河南商报新浪官方微博将第一时间为您发布调整情况。

  此次调整“幅度较大,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居高不下。9月27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仕邦人力资源研究院发布的调查表明,在我国15个城市的4个行业中,虽然多数城市工资总额在提升,但是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多数地方实际工资呈下降态势。

  在27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新华经参仕邦人力资源研究院院长苏海南还特意展望了一下郑州的工资情况:“预计在最近几个月中(劳务用工)聘用量可能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长速度,平均实际劳动报酬也有增加趋势。”

  苏海南一语中的,河南的最低工资调整标准终于要在公众的期待中推出。

  而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调整“幅度较大、值得期待”。

  努力让工薪族实现体面生活

  此外,8月16日,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情况时表示,我省还将继续推进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努力让工薪族实现体面劳动体面生活。

  要过体面生活,手头太紧肯定是不行的。据统计,去年我省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0303元,在全国处于第26位。而根据省政府最近通过的《河南省最低工资规定》,河南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而且要跟CPI的波动挂钩。

  “我省最近一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去年7月份。”省人社系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省目前执行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三类行政区域分别是800元、700元、600元。郑州市区执行一类标准,在职员工月薪最低800元。

  另据了解,省人社厅还将根据企业薪酬调查数据,制订发布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企业通过加强管理增加职工工资。

  为向读者第一时间告知最低工资的上调信息,河南商报决定,将在今天下午通过商报微博平台进行现场发布,敬请关注。河南商报记者杨慧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