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下第一蟹城”蟹文化节开席 尝鲜食客蜂拥而至

2011年09月3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30日电(黄莹) 金秋时节,菊黄桂香蟹脚痒。2011昆山阳澄湖大闸蟹文化节此间隆重开幕。冲着第一波上市的阳澄湖大闸蟹,海内外食客们闻风而动蜂拥而至。

  阳澄湖大闸蟹享有“蟹中之王”的美称,其外形青背、白肚、黄毛、金爪、体壮。烧熟后,显纯红,红得鲜艳,那桔红色的蟹黄、白玉似的脂膏、洁白细嫩的蟹肉,造色、香、味三者之极,鲜盖百味,也非其它湖蟹可比,被赞誉“天下至鲜”。

  位于阳澄湖东湖的巴城镇是阳澄湖大闸蟹的原产地之一,年产阳澄湖大闸蟹2500多吨。相传,全世界第一场蟹宴就诞生于巴城。大禹江南治水时,派壮士巴解督工,受到夹人虫的侵扰。巴解率众人烫死夹人虫,并食之。巴城人为纪念敢为天下先的巴解,在解字下面加个虫字,称夹人虫为“蟹”,意指巴解征服夹人虫,是天下第一食蟹人。巴城之名也由此而来,成为“天下第一蟹城”。

  巴城阳澄湖水质清丽、浪恬风轻、水草丰茂、虫食充足,在这里生活的螃蟹个头重、八爪挺坚、肉质鲜美、黄腴充实,所以每年入秋海内外食客慕名而来。吃蟹季节来巴城旅游人数,高峰时每日高达四万人次。“十一”黄金周自驾到阳澄湖吃大闸蟹的食客更是人满为患。

  此外,经过几年的精心建设,食客们到巴城也不再是单一的品蟹,在蟹文化博物馆了解蟹文化、阳澄湖上体验捕蟹乐趣、走老街看明清建筑、星期九休闲生态农庄过农家生活、水上公园享受水上“漂”、蟹王蟹后争霸赛等一系列旅游休闲产品也变得炙手可热,为品蟹游增添了多彩风情。

  “老板,那我们先走了,订的螃蟹记得马上发货啊,”“你放心,明天中午保准让你在北京的朋友吃上我们巴城的大闸蟹。”在蟹城舫大酒店里,老板曹剑虹忙得不亦乐乎,中秋节以后,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不仅有很多客户到蟹舫吃蟹,还有很多外地的客户订蟹,等着空运。

  在能观赏到湖光水色的渔家灯火美食中心,此刻亦成为海内外游客吃蟹的上选之地,来这里品蟹、买蟹、捉蟹的游客络绎不绝,还有从澳门专程赶来尝鲜。吃过阳澄湖大闸蟹的食客都连连称绝,回味无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