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中博会安保动用6万人次 创省史最强安保

2011年09月3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9日电(胡健)记者29日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在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太原市共出动各类安保力量6.3万余人次,为山西省历史上最强的一次安保。

  中博期间,太原市共出动各类安保力量6.3万余人次,其中,民警3.1万余人次、武警1.5万余人次、保安1.7万余人次,车辆6200多台次;完成二级以上警卫任务50余批次,中部六省领导警卫任务及交办事项100余批次,重要交通保障任务200余批次,一般性带道任务116批次,安检场馆保障45余处51万余人次。

  据统计,9月26日至9月28日,太原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电话呼入量6650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共派出警力处置各类警情2954起,其中刑事类警情23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治安类警情946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处理纠纷、救助类警情64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交通事故类警情83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

  特别是9月27日中午,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提前预警、深入研判,快速侦破发生在中博会主会场的五起盗窃案,成功打掉一个由湖南省祁阳县人周某等6人组成的、在全国范围内专门流窜大型展览,实施“赶会”盗窃的犯罪团伙,及时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经查,该团伙通过高价购买工作证混入中博会展馆,经事前预谋分工,一人上前以搭话为名实施掩护,另一人动手盗窃,先后作案5起,盗窃游客、记者身上携带的尼康DIX相机、尼康J3X相机、佳能相机、三星手机等涉案价值20.1万元的财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9月26日至28日,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办。国家领导人、境外政要、港澳特首代表、国家部委办领导、中部六省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重要来宾近2634人,248个代表团、2万余名宾客参加,举办重大活动8 项,安排专题活动19项,涉及场馆20余处,来宾住地宾馆140家,是山西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