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寨“世界名品店”开进商务楼 专骗境外游客

2011年09月30日 11:24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隐身在商务楼宇、专门向境外游客售卖假“LV”、“GUCCI”、“ROLEX”等21个世界名牌商品的“黑店”,近日被上海卢湾警方成功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当场查获仿冒的名牌箱包、手表、票夹等物品1000余件。

  今年春节期间,卢湾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民警小王接群众反映称:本市建国中路某商务楼内,有人在售卖“LV”等世界顶级品牌的箱包、票夹、手表等商品。建国中路并不处于繁华商圈,该商务楼又不知名,为何会有售卖这些顶级品牌的商品店家?会不会是售卖假冒名牌的窝点?带着这些疑问,侦查员小王暗中对该商务楼逐层进行了走访。

  通过几天的排摸,小王发现该商务楼三楼一出租房屋比较可疑。据物业介绍,该房屋系一徐姓男子与他人于去年5月租下,用途是放置货物。通过分析,卢湾警方判断其为销售假冒商品窝点,随即成立专案组对其开展全面调查。

  为了进一步摸清该售假窝点的销售规律和方式,专案组民警分组轮流守候观察。发现每天下午2时后才会有“顾客”光临,这些人大都不会讲中文,随行都有“导游”陪同。专案组发现,他们都是来沪旅游的境外游客,会讲中文的是带队导游,他们是在导游推荐和带领下才知道这家“名牌”店。

  专案组派小王“潜伏”侦查。小王通过一名带领游客到该窝点购物的导游了解到,该店通过导游介绍客源,通过电话预约待客上门。小王假扮成游客顺利混进了该窝点,只见该房屋面积不大,但四周墙壁都设置了货架,“LV”等各种国际一线品牌的箱包陈列其中,屋子的中间还放置了一个专门陈列“ROLEX”等名牌手表的玻璃柜。这些商品粗粗一看,做工很不错,一个小小的标签上甚至印有日文、韩文、英文3种语言,但价格也出奇地便宜,外面售卖数千元甚至数十万元的货品,在这里只售几百元,最贵的才几千元。另一组侦查员在外围开展工作,摸清了该售假窝点的人员情况、活动规律和居住地点,查明该窝点系徐某和王某的夫妻店,徐某联系货源。

  卢湾公安分局抽调4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多路抓捕组,准备对犯罪嫌疑人徐某夫妇、卢某、王某同时展开抓捕行动。8月23日晚,当专案组获悉4名犯罪嫌疑人都在时,果断出击将他们一举抓获。

  经查,自去年5月以来,徐某、王某从本市某批发市场购进大量假冒品牌箱包、票夹、手表等,以建国中路商务楼为囤假窝点,向旅沪的境外人员兜售,从中非法获利。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卢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盛一鸣 记者王宝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