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庆纪念藏品前景看好 流通纪念币成大众最爱

2011年09月30日 11: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半个多世纪以来,留下了无数珍贵的藏品,其中有些国庆专题纪念物品很有收藏价值。作为大众化的国庆纪念藏品,其价格虽没有名家字画、明清瓷器和白玉翡翠那么高,但它的入门门槛低,投入较小,有时在不经意间亦能得到出奇制胜的回报。

  邮票画面欢快祥和 国庆题材皆成佳品

  新中国发行的邮票题材十分丰富,以“国庆”为题材的有很多。

  自1950年发行纪4《开国纪念》邮票以来 , 此 后 在 国 庆一、十、十五、二十五、三十、三十五、四十、五十以及五十五周年又分别发行了纪念邮票,迄今共约19套之多。

  在如此众多的国庆专题邮票中,堪称国庆邮票发行盛举的是国庆十周年和三十周年时分别发行的五套纪念邮票,而1999年国庆五十周年大庆时发行的《民族大团结》大版票,更是创下了一套邮票多达56枚之多的世界邮票发行纪录,从而使国庆专题邮票家族中拥有了一套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邮票发行史上多个第一的新成员。

  国庆专题邮票上处处洋溢着祥和、欢快的热烈气氛,且不说以《欢庆》、《庆祝》等为主题的票面,即使是以《国旗》、《国徽》、《国歌》等内容为主图的票面上,设计者也同样能把浓浓的欢快之情透过票面传递给世人。在这些邮票中,较为引人注目的当属纪71,选用了著名画家董希文的《开国大典》油画,颇具收藏价值;而纪106和J47都采用了画面图案相连的连票形式,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再者就是1999年发行的这套枚数最多的套票版张纪念邮票《民族大团结》,以中国画工笔重彩画法设计,每个画面均选用祖国各民族最富特 色 的服饰,由男女二人组成的各种舞蹈构图,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目前在邮市里,早中期发行的“老纪特”国庆专题邮票价格较高,而近十几年来发行的编年邮票则售价较低。如最早问世的纪4《开国纪念》已达3700元,存量极少的纪106《国庆15周年》售价已高达4300元,但令人遗憾的是面额为44 .8元的《国庆50周年———民族大团结》大版邮票却仅售42元,至今仍未超过面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