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二季度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425亿美元

2011年09月3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际储备资产再度增加1425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国国际储备资产已累计增加2837亿美元。

  其中广受关注的“外汇储备资产”一项,在二季度增加了1430亿美元。迄今,中国外汇储备资产已突破3.18万亿美元。

  对此,有专家表示,当前美国经济低迷、欧债风波未平,中国巨额外汇储备资产的不断增长,将使管理者面临越来越复杂的投资难题。“欧元之父”蒙代尔日前在中国演讲时谈及中国外储投资方向时也表示,“不建议中国投资美国股市”,中国应当把资金更多地放在购买原材料和农业发展上。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公布的这份“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修订数据”上,还有一组颇受外界关注的数据,就是中国仍然保持着“双顺差”,而且数字有不断增大的趋势。

  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590亿美元,与一季度的288亿美元相比再度出现“跃升”,增幅达一倍以上。而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977亿美元,与8月16日公布二季度“初步数据”时的670亿美元相比,也出现大幅调整,增加了307亿美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经常项目顺差增加应引起关注。而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大幅调整,主要体现在直接投资净流入的增加,这显示中国仍然是国际资本热衷的投资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