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河北满城BIPV项目落成

2011年09月30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30日电(吕子豪 梁敏)河北保定天威集团30日透露,位于保定市满城县的国家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工程,全部1.3MW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已安装完毕,预计今年11月投入使用。

  天威集团总经理丁强介绍说,该工程为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其建筑整体包括一栋办公楼和两座生产厂房。除建筑物背面外,其余三面和屋顶均采用由该集团薄膜公司提供的可双面发电的硅基薄膜透光组件代替建筑构件。

  BIPV,即光伏建筑一体化,用光伏组件代替建筑物构件,从而达到发电、节能、环保、美观的多重效果,是世界太阳能发电应用的新领域。

  河北保定是中国首批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之一,并是国内首个启动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和示范项目的城市。目前,该市拥有光伏企业60余家,形成了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制造、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在光热发电、太阳能电站、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