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我国实行新棉花临时收储政策 防止棉价大起大落

2011年09月30日 13: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月起我国实行新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

  2010棉花年度从2010年9月到2011年8月,在此期间,棉花价格经历了一轮大幅波动,3月国内市场棉花价格一度高达31000元每吨,同比涨幅高达100%,然而从3月份开始,棉价又一路下滑,最低时跌破19000元大关。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

  张晓强:为了防止棉花市场大起大落,今年国家把以往在主产区临时收储皮棉的措施常态化,建立了棉花临时收储制度。

  2011年度皮棉临时收储价格为每吨198000元,对应的籽棉收购参考价约为4.2-4.3元/斤。确保棉农受益,实行皮棉收储价格与籽棉收购价格挂钩的机制,要求交储企业按不低于籽棉收购参考价向农民收购籽棉,对不执行籽棉收购参考价的交储企业,由棉花协会列入行业黑名单:

  张晓强:收储工作已于9月8日启动,由于目前棉花收购加工尚未形成批量,暂无成交,但收储政策托市效果显现,市场信心增强,棉价稳步回升,9月下旬后已高出收储价。

  (记者季苏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