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季度经济数据10月中旬公布 9月CPI或出现反弹

2011年09月30日 17:5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并将于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

  根据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6%,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的9.7%回落0.2个百分点。而2010年GDP初步核实后增速为10.4%。中信证券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三季度GDP增速或回落至9.2%。这表明在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等系列宏调政策下,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已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究其原因,中信证券认为有两方面:一是,由于政策保持偏紧态势,企业流动性紧张,高铁等大项目建设进度依然放缓;另一方面,外围经济出现大幅动荡,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企业补库存动力明显降低。

  经过7、8月份的明显下降,食品价格在9月份重拾升势。根据商务部监测数据,进入9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价格已经连续三周延续涨势,尤其是蔬菜、鸡蛋和食用油的价格上涨非常明显。农业部表示,蔬菜进入转换期和不利天气影响仍是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由于食品价格重现上升趋势,9月份CPI增速将与8月份的6.2%高位持平,甚至有可能会高于6.2%至6.4%。不过,分析人士表示,9月份物价出现反弹是暂时的,因为物价上涨已是强弩之末,11月的CPI涨幅或将降至6%以下。

  (记者 许超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