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行:中国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高位

2011年09月3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魏晞)9月30日,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三季度例会对宏观形势发表的最新判断显示,中国当前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但仍处在高位。为此,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中国经济金融运行正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

  今年以来,中国央行连续采取多项措施抽紧流动性,市场和企业出现资金紧张的局面。特别进入9月后,数据显示多家银行先后出现罕见的存款负增长,令央行货币政策面临调整压力。

  对此央行强调,中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稳定物价”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将继续成为未来一阶段央行决策的重要依据。

  央行同时表示,会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前瞻性,注意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同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

  央行还承诺,将优化信贷结构,推动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