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商总局: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1年09月30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国家工商总局网站获悉,国家工商总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173次常务会议精神,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和各地安全生产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下,立足工商职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配合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强调,切实增强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国庆节假期时间长,防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任务异常繁重。各地工商机关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好落实。

  通知要求,加大执法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其他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各地工商机关要按照法定职责,充分利用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平台,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其他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作为监管重点,与经济户口、属地监管相结合。要提高辖区内监管巡查工作水平,合理安排巡查力量,积极参加地方政府和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组织的大检查和联合执法行动,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按照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依法加大对辖区内的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管力度。

  通知强调,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地工商机关要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相关应急资源。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迅速反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相关处理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