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旅客今日起可在网上购买动车票

2011年09月30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30日电(任丽娜) 记者从太原铁路局获悉,9月30日起,太原铁路局动车组将实行互联网售票,旅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络www.12306.cn即可购买太原铁路局及全路动车组火车票。这是继电话订票之后又一项便民措施,将极大地方便山西省旅客购票。

  网络购票必须先实名注册

  太原铁路局表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络www.12306.cn,只对注册用户提供网上购买火车票服务,且一张有效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用户。

  旅客在网站购票前,必须以网络购票实名先注册成为网站用户。旅客注册时必须准确提供真实信息,完成注册后,旅客所填写的电子邮箱会收到激活邮件,旅客点击“激活注册用户”的链接后便完成注册。

  成为注册用户后,旅客可以通过“我的12306”修改、变更注册信息。购票时,旅客凭用户自行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网站每日5:00至24:00提供服务,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与火车票代售点、火车站窗口预售时间相同。

  网购票款采取网银直接支付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实行网银付费方式,同一订单只能使用一张银行卡一次性支付。旅客须使用开通网上银行业务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或带有银联标志的其他银行卡,直接在网上支付票款。

  改签退票须开车前两小时

  铁路电子客票可以在www.12306.cn网站或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电子客票通过网络改签或退票时,不得晚于车票发站开车前两小时;在火车站改签或退票时,必须到安装有银行Pos机的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太原、大同、朔州、原平、忻州、榆次、平遥、介休、临汾、侯马、运城、吕梁)。

  对于已经换取纸质车票还要改签或退票的,在换票车站或票面始发站办理;持二代身份证已经办理进站检票手续但未乘车的,想要改签或退票的,经车站确认后办理;因伤、病或者承运人责任中途下车的,凭列车出具的客运记录在下车站办理未乘区间退票手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