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与世界500强交流会落幕 揽外资逾200亿美元

2011年09月3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30日电 (索有为 王宝莲)由中国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广东省与世界500强和境外大型企业合作交流会于30日落幕。据统计,本次交流会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233个,外商出资总金额217.65亿美元。

  233个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中,与世界500强企业签约项目56个,外商出资金额83.87亿美元;与境外大型企业签约项目177个,外商出资金额133.78亿美元。签约项目分布在化工、商业、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基础设施及园区、机械、医药等行业。

  据了解,目前广东的国企、民企、央企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趋势良好。如广汽集团分别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钢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个,投资总额6.26亿美元。

  众多境外大型企业看中广东未来发展的巨大商机,迪士尼方面计划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设立全国销售的采购总部和迪士尼英语培训业务华南运营中心,并以此为起点与广东开展包括创意产业等多领域的合作;花旗银行希望能在广东更多分设“智能银行”网点。而可口可乐公司看中广东环保包装材料的发展前景,欲加大由农作物废料甘蔗渣生产饮料包装的技术研发力度;西门子公司期待通过举行低碳技术交流会与广东分享低碳技术,并愿意就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沟通。

  经济相对落后于珠三角的广东东西北地区,此次在吸引跨国巨头投资方面也取得突破。据统计,粤东、粤西、粤北三个地区本次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5个,外商出资金额54.49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