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90后女孩自办养鸡场微博卖鸡 7天卖出300多只

2011年10月09日 08:2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后女孩自办养鸡场微博卖鸡7天卖出300多只
说起养鸡,她俨然已经是一个专家受访者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长发,爱笑。为给自己打工,她开始创业之路——生态养鸡,并用微博卖鸡,不走寻常路,90后的她一步步践行着自己的田园创业梦。

  90后女孩养鸡

  从菜鸟到准专家

  昨天上午,郑州西郊一个80多亩的养鸡场里,远远能看到香樟、红花槐等树木,一片绿色掩映中不时传来鸡鸣声。

  贾梦披上“白大褂”,穿上胶鞋,来到鸡舍,和工人们一起把2000多只柴鸡“请出来”。喂饲料、打扫鸡舍、注射疫苗……现在她做这些都已经是轻车熟路。

  “其实之前对养鸡了解很少,”她说,就按照书上的指导慢慢学习实践,“喂鸡的饲料主要是豆粕和玉米,是自己配的,不同阶段配比也不一样。”

  说起养鸡,她俨然已经是一个专家,“笼养鸡45天就可以出栏,这里的散养鸡一般都要养到半年,鸡才长到3斤。”

  贾梦是河南开封人,1991年出生。中学毕业后,贾梦在郑州一家酒店打工。“总会遇到有人说鸡肉味道不好,”贾梦说,所以有了办养鸡场的想法,“散养鸡,鸡肉紧实,味道也鲜。”

  微博卖鸡

  他们驾车20里买鸡

  销售并没有想象中简单,如何让更多人知道?作为90后潮人,贾梦想起了在微博上卖鸡。9月16日,她发出了第一条关于卖鸡的微博。

  9月28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开着车来到了养鸡场,“我们是在微博上看到这里有生态鸡,开车20多里地过来的。”

  “这里一只鸡是65元钱,鸡蛋一枚1.3元,比市场价要高出一倍。”张先生说,但是生态养殖需要的时间长、投入大,也是可以接受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