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LV引入食品行业新总裁 或将拓展大众消费市场

2011年10月09日 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著名奢侈品品牌LV要换帅了,不过新总裁是来自食品巨头——达能集团,由一位一直从事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经理人来掌管奢侈品牌,令业界颇感意外。在新掌门人的掌舵下,LV的营销战略是否会变奏?

  如果看到一杯带有LV标志的酸奶,你会认为它是奢侈品?当然著名奢侈品品牌LV并没有打算卖酸奶,不过却从食品巨头达能集团挖来了一名新总裁康斯坦斯,他将接任在LV任职21年的老总裁贾世杰,这个人事安排让人们颇感意外,所以有消费者调侃说:“以后能买到带LV标志的酸奶了吗?”

  一位时尚业人士也认为LV这次的换帅之举并不明智。

  时尚业人士:暂且不考虑这个新总裁康斯坦斯他个人的能力,光从他们会从一个快销食品巨头那里招人这个行动来看,实际上对LV保持高端品牌(形象),似乎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新总裁康斯坦斯即将接手的是一头“现金奶牛”,LV的产品涉及到时装、皮革、钟表、配饰和珠宝,每年收入高达60亿欧元。但是奢侈品和大众快速消费品的营销战略存在很大差异,那么LV这番换帅,有什么用意?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中方首席代表欧阳坤认为,LV已经在全球走到了一个高度,品牌价值最高的时候需要放量,招来康斯坦斯意在培养大众市场。

  欧阳坤:如果LV一直保持非常高端的“身价”,可能不能拿到更多消费群的消费份额,所以它用从消费品市场过来的总裁,可能有未来集团从市场份额占有上的考虑。也代表LV放出一个信号,未来在奢侈品市场中,LV作为现在世界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奢侈品标识,可能会把目光投向一部分大众市场,去培养一部分大众市场的消费者。

  事实上,LV在中国市场早已经开始大众市场的尝试了。作为在中国市场的探路人,LV前总裁贾世杰认为“中国现在是,未来也是LV最大的市场”。因此,不光是中国的一线城市,他的脚步还踏上了很多二、三线城市,例如重庆、郑州、南宁。LV在中国开店的速度远远高于古驰、爱马仕等奢侈品品牌。

  在刚才那位时尚业人士看来,普通白领、甚至还没工作的年轻人都能拥有LV的现状,已经让LV在中国市场接近成为快速消费品了。

  时尚业人士:LV在欧洲,在美国被作为一个奢侈品牌,但是在中国品牌曝光(频率)是非常高的,民众对LV品牌的接受度也是非常高的。实际上,它作为高档商品,已经超出了传统奢侈品的销售范围。可能正是由于“人人都恨不得拥有LV”的现状,让人们觉得它是不是更加接近快销品了。

  但是奢侈品的高利润和大众消费品的高销售额,常常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不知道LV能否脚踏两条船。

  (记者丁华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