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7天河南旅游吸金137.7亿 共接待游客2500多万

2011年10月09日 10:1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好节多人闲。各种有利因素汇聚的黄金周,让河南的旅游赚了个盆满钵满。

  据河南省假日办发布的数据显示,7天国庆长假,全省景区接待游客252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7亿元人民币。平均到每一个游客,每天在河南花钱544元。而这,还仅仅是门票的统计数字。

  外地高端游客热衷去5A级景区

  天公助兴,不冷不热、无风无雨的7天假期,让长途游得以实现。

  据河南省旅游局假日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跟去年相比,今年晴好的天气吸引了大量省外和境外高端游客。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境外游客同比增长均在15%以上,一些5A级景区接待外省游客达58%以上。

  在这些省外和境外游客所游景区中,最受青睐的还是河南一些闻名遐迩的5A级景区。云台山、少林寺、龙门石窟等九大5A级景区品牌带动作用明显,其中云台山7天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门票收入达3286.8万元。

  与外地人热衷5A级景区形成对比的是,河南本地人更喜欢自驾近郊休闲游。

  郑州市旅游局的假日重点统计和抽样调查显示,7天假期,环城游憩带上景区景点游客的比例达40%以上,一日游游客比例达到77%,省内游客比重占80%以上。但因为自驾游比例已占到了76%以上,一些景区受接待能力的制约,游客停车难成为投诉较多的问题。

  来河南过夜消费的远不止544元

  今年的黄金周,又恰逢重阳节。这无疑加大了多种旅游意愿的集中释放。省假日办的数据显示,7天长假,全省大大小小的景区接待游客2527.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7.7亿元人民币。平均到每一个游客,每天在河南花钱的数字为544元。但业内人士估计,游客在河南留下的钱,远远不止这个数。

  郑州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在郑州过夜旅游的游客达到196.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99%。省假日办的调查也显示,假日期间新郑机场共运送游客22万人次。铁路以及郑开、郑新、新开等城际交通几乎满负荷运转。全省星级酒店特别是农家乐、涉外酒店营业收入是平时的2.5倍以上,入住率都保持在85%以上,洛阳、信阳、开封等市酒店及农家乐宾馆入住率均在90%以上。河南商报记者焦素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