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辞职员工爆料:深圳GUCCI店是“血汗工厂”

2011年10月09日 10:3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3日,古驰(GUCCI)深圳旗舰店的一些辞职员工爆料,直指GUCCI深圳旗舰店是“血汗工厂”,他们遭遇非人性管理。GUCCI称正在调查此事。

  员工“控诉”

  “喝水要申请,上厕所要报告”

  2011年9月,5名曾经在深圳GUCCI旗舰店工作的离职员工,在网络上发了一封《集体辞职的古驰员工致古驰最高管理层的一封公开信》。

  “GUCCI也许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但是却长满了虱子。”爆料员工说,公司对员工在门店上班时的行为规定有100多项,很多规定严格限制员工的生理需求。

  深圳GUCCI旗舰店规定,店员的两次小过失,累积成一个口头警告,一年累计四个口头警告,就会被解雇。

  爆料员工还说:“上班期间,喝水必须要向上级申请,上洗手间也必须得到许可,上洗手间的时间被严格限制在5分钟内。”

  “孕妇站十几个小时

  吃8次苹果会被解雇”

  辞职员工阿丽(化名)说,怀孕期间,她正常上班,每天要站立十几个小时。她曾多次申请带一些水果、零食等,在更衣室休息时补充营养。公司的答复是:“一切东西都不能在店里吃。”

  阿丽还说,有一位怀孕的同事偷偷在更衣室休息的时候吃苹果,被店长发现了。店长让她不要再吃,称要是被发现8次吃苹果的情况,她就会被解雇。她只能把剩下的苹果扔了。这位怀孕员工最终流产。

  “买了保险的货品

  丢失了也要员工赔”

  一位在职员工告诉记者,深圳GUCCI旗舰店4年来一共丢了大概40件货品,总价在20万元左右。据悉,如果店里有东西被盗,全体员工都需要连带赔偿。阿丽说,她休婚假期间,店里有货品丢失,回来后也被扣钱。

  阿丽还说,公司的货品都是买了保险的,“公司一方面可以获得保险赔偿,另一方面又要员工平均分摊,集体扣钱补给公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