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辞职员工爆GUCCI钻法律空子 专家称可捍卫权益

2011年10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古驰(GUCCI)深圳旗舰店的离职员工向媒体爆料称,在这里工作不仅没有加班费,连喝水和上厕所都要申请报告,孕妇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吃8个苹果就会被解雇。

  在奢侈品牌旗舰店工作的感觉,是否也如这些品牌所展示的那般华丽优雅?然而现实总是远远超乎想象。奢侈品牌古驰(GUCCI)深圳旗舰店的几位辞职员工爆料称,下班打完卡之后,还有活要干。

  古驰离职员工:平常的营业时间是十点或者十点半,但是我们在关了门之后是不能回家的,还要在里面继续工作,工作的内容就是清点所有商品,一直要清点到准确才能走。

  据这些员工说,一般要到凌晨一两点钟、有的时候要到凌晨四点才能清点完商品,而这段时间,由于没有打卡记录,也就没有加班费。

  有传言,古驰的店面员工月薪超过万元,这种比其他店面高的薪资本来就含有相应的费用,对此古驰员工表示,根据规定他们不能透露具体的工资,但离传说的一万元相差很远。

  古驰离职员工:我在古驰上班那么多年,公司一直有跟我们说要给我们加班费,但是我们想要说的是,我们点数算不算加班。

  针对离职员工的诉求,古驰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给出的答复是,已仔细核查了公司电脑系统中的历史考勤记录及加班费支付资料,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可确认公司不存在没有足额支付加班费的情况。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认为,如果员工反映情况属实,故意将员工清点货物的时间排除在工作时间之外,实际上是钻了劳动法的空子,为减少支付加班费,这样的手段显得很不厚道。

  黄乐平认为,打卡记录不能成为唯一的加班凭证,可以通过公司的管理流程和业务制度等予以佐证。

  黄乐平:比如说,每天下班以后清点东西就是他公司的惯例的话,员工之间又能证明有哪些人参与了加班的事实,古驰公司又拿不出其他反证的话,就应该可以推断这些互相证明有加班事实的员工,就符合有加班的行为。

  古驰离职员工还爆料称,他们喝水和上厕所都需要打报告。黄乐平指出,如果事实真的如此,可以判定古驰的这种行为属于违法。

  记者还了解到,除古驰深圳店的离职员工想要讨回加班费外,古驰北京的一位离职大区经理也通过法律途径追讨五年的加班费,后经相关部门协调,双方作出一定让步,以签订保密协议不再对外提及此事而告终。

  对于古驰深圳旗舰店的离职员工的投诉,古驰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邓婉颖在微博上回应称,公司已就员工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但愿这种整改不只是停留在嘴上。

  (记者伍承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