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火车票两周退掉10万张 退票员比售票员还忙

2011年10月09日 11:3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手续费下调至5%,实施近两周来,效果如何?记者昨走访了解,两周来,武汉三大火车站退票数量超10万张,比原来大幅“飙升”,车站退票窗口前常常排起长龙。

  新的退票费规定,开车前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车票面额的20%计收,下调为按5%计收。退票费最低2元。这意味着旅客每100元面额的火车票,退票时可节省15元的退票费。武汉始发列车中,即使按最高票面计算,最高退票费也在100元以内。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武昌站单天退票最高近9000张,武汉站退票数量单天最高近800张,比平时翻了两倍。

  昨日上午9时—10时,记者在汉口火车站退票窗口采访发现,有北京、深圳等热门方向的车票,还有卧铺票,受访旅客中有一半是重复购票导致退票,旅客们为了黄金周能够出行,通过电话订票、网络订票、窗口购票,导致一人多票。

  一名受访旅客表示,票买重了也没关系,退票费也就二三十块钱,亏得不大。

  汉口站工作人员说,退票窗口排队比售票窗口还长,工作人员不停歇轮班值守,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武汉铁路部门表示,重复购票造成假象,例如,旅客提前几天购票时没有票,购了无座票上车后又发现有一些空位。实际上,有些旅客在发车前一两个小时退票,无法及时通过售票系统发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