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债危机为何迟迟未解决 银行增资问题紧迫

2011年10月09日 14:03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占地4400平方米的德克夏银行辉煌不再(资料照片)

  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盟及其成员国领导人逐步达成共识: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局势恶化,需要尽快采取措施来应对困境。但由于各国利益不尽相同,欧洲国家之间在银行增资等关键应对举措上仍存在许多分歧,立场还有待统一。

  银行增资问题紧迫

  今年8月底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多次表示欧洲银行业需要增资,但欧洲多国政府和银行业对此却一直极力否认。

  9月20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竞争事务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终于打破禁忌,首度承认欧债危机日益恶化,除了没有通过今年7月压力测试的9家银行外,其他一些银行也可能需要重新注资。

  10月4日,比利时方面宣布拆分法国和比利时合资银行德克夏银行集团,德克夏成为在欧债危机中倒下的第一家银行。欧元区银行业的健康状况愈发令人担忧,凸显出向银行业注资的紧迫性。

  7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英国12家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更向人们敲响警钟,不仅仅是欧元区商业银行需要提高资本充足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呼吁欧盟成员国在欧洲层面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业注资。他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在近期提出相关建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