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西站电话充值卡加价5至10元出售

2011年10月09日 14:0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先生十一长假回到北京,手机已经到了欠费停机的边缘,他在西站下了火车打算马上充值,却发现这里卖的充值卡就像货架旁边的小马扎一样,售价远高于实际价值。记者今天上午发现,西站各小店所售充值卡都比卡面金额多了5到10元不等。移动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对代销商的提价行为无法限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站北广场,广场上有许多店面经营快餐和超市业务,几乎都代售充值卡。记者先进入一家卖北京特产的小商店,一位女店员站在门口招揽生意,记者先向她询问移动充值卡的售价,她表示50元的卖55元,100元的卖105元。“联通的也是这样,都要加5块钱。”她回答说。随后,记者逐一询问广场上所有小店,除了一家表示不卖充值卡外,其他的店员都说要加价5元。在广场东侧一家小店里面,甚至报出了高于卡面价值10元的售价。

  一位在西站周边打工多年的售货员告诉记者,充值卡加价销售已是这里的潜规则。“除非多跑点路,到营业厅里充值,那里的价格永远是标准的,而且离西站也不远,联通和移动的都有。但是有的人图省事,一出站就着急买,还有就是外地人不了解情况,找不到营业厅,就只好买高价充值卡。”记者在西站周边逛了一圈发现,以站台为中心,距离越近的店面销售的充值卡就越贵,远一点范围的小店则大都加价2元销售。

  记者随后把这些情况反映给北京移动客服中心,客服人员对此没有感到惊讶:“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就像旅游地一样,什么东西都贵一些。好比一瓶可乐,在超市里卖3块钱,在西站可能要卖5块钱,人们也不会觉得奇怪。”这名客服表示,公司只对营业厅有统一规定,对于外面的代销商是否存在提价销售充值卡的行为则无法限制和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