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赣州实施稀土更严格保护性开采政策

2011年10月09日 15:1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南方离子型稀土主要产地,江西省赣州市对稀土资源实施更为严格的保护性开采政策和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依法强化稀土专项整治,大力建设稀土标准化矿山,当地稀土矿山生产秩序显著好转。

  记者近日从赣州了解到,为有效遏制非法开采,赣州严格执行矿山开采生产计划,不断完善稀土开采总量控制制度,制订实施了开采前的采掘计划审查和动用审查制度、生产环节的原材料上山审批登记制度和运销环节的稽查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

  此外,当地已完成全市矿区开采布局的调整和规划,88宗采矿权将整合为42宗,在现有8个资源县的基础上再适度集中,实现矿产储量、矿区设计、生产配额的匹配。同时,当地还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监管责任体系,在有条件的矿区出口和开采区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进行动态监控。

  今年以来,赣州各稀土矿山进一步执行环保、水保、安全、矿管等各项标准,加快推进矿山标准化建设,实现规范开采、绿色开采。

  记者 张一夫、赖永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