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地方棉花机收面积将突破50万亩

2011年10月09日 16:02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机械化采收现场会上获悉:2011年新疆地方采棉机拥有量将超过130台,棉花机械化收获面积将超过50万亩,是上年的10倍以上。

  据了解,2010年,自治区地方采棉机数量有26台,棉花机械化收获面积达到5万亩左右,机收水平仅为0.3%。今年,自治区从国家购置补贴资金中专门划拨2000万元资金用于国产采棉机的补贴,每台补贴20万元,进一步调动农民购置采棉机的积极性;部分棉花主产县市财政还专门拿出资金投资改造原有轧花厂,增加生产加工线,满足机采棉的后续加工;进一步扩大机采棉种植面积;加大对机采棉管理人员及操作手的培训。新疆地方系统已具备了加快推进棉花机械化收获的条件和基础。

  目前,新疆棉花年生产规模保持在2000—2200万亩,推广应用棉花机械化采收任务非常繁重,到2015年,地方系统棉花机收将力争超过10%以上。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在现场会上强调,当前,棉花成本控制压力不断加大,部分抵消了国家扶持政策带来的实际收益,加快推进棉花机械化采收,实现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快转变棉花产业发展方式,全面促进新疆优质棉生产势在必行。希望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协作,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尽早实现新疆大宗农作物生产全面机械化。新疆日报 记者李华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