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促林业可持续发展 董乃钧林人奖励基金在京成立

2011年10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赵建华)9日,董乃钧林人奖励基金在北京揭牌成立。对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及林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林业工作者和林业大学生,将获得基金奖励。

  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刘于鹤表示,设立“董乃钧林人奖”,有利于激励中国林业工作者爱岗敬业,为国家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董乃钧是中国知名林学家、国家重点学科博士生导师,已于今年8月辞世。他是中国森林经营管理学科的主要开拓者,在森林经营管理领域享有较高威望。

  董乃钧林人奖励基金将由北京林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基金已获得山东东营三明林业发展、四川博源生态林业开发、北京地林伟业信息技术等三家企业的捐赠460万元人民币。

  基金成立的当天,以缅怀董乃钧为背景的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学术研讨会也一同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的核心领域做了学术报告,他们就森林资源监测、森林碳汇、生态效益补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讨论产生的建议,将提交国家林业主管部门参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