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深圳企业5年参与制修订标准近2000项 走向世界

2011年10月09日 16: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品牌竞争之后,标准正成为深圳企业竞争的新利器。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5年来,深圳企业共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1836项,数量居全国前列。取得了“向我看齐”的优势,深圳企业不仅加强了行业的话语权,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据统计,五年来,我市企业共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1836项,其中国际标准402项,国家标准910项,行业标准524项,深圳企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研制能力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

  标准的制定和输出,让企业尝到了甜头。以国际标准为例,由中兴通讯自主研发并提出的GoTa标准,是全球首个基于CDMA技术的专业数字集群技术标准。目前GoTa系统已在40多个国家规模应用,仅此系统就为中兴带来了超过十亿美元的销售额。华为公司已成为148个标准组织的成员单位,在各标准组织承担了150多个主要职位,累计提交了超过23000件标准提案。据统计,2006-2010年,深圳重点企业共向各种国际标准组织提交了10000余份国际标准提案,很多提案得到了采纳,从而减少了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阻力,巩固了企业的行业地位。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际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标准已成为国家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新来源。为了鼓励企业抢占竞争制高点,2007年,深圳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城市标准化战略”,随后,深圳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标准化鼓励政策,在深圳市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标准的“跟随者”逐渐变成“领跑者”。(记者 王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