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芝罘区三大精品五大板块 打造北方最佳旅游城区

2011年10月0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旅游业发展中,芝罘区将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功能布局,推进产业化、集群化发展。着力打造三大精品旅游路线和五大旅游板块,利用市区历史文化游、海上生态运动体验游、南部城郊田园风情乡村游,将芝罘湾休闲度假板块、大南山旅游板块、滨海广场葡萄酒城旅游板块、动漫产业基地主题公园旅游板块、市区历史文化旅游板块等五大板块及区内原有旅游设施有机串联起来,打造中国北方最佳休闲度假区,建设国际现代田园城市旅游目的地。

  芝罘湾休闲度假旅游板块

  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和旅游要素的集中分布的优势,以滨海城市休闲度假、都市观光为开发建设的方向,发挥芝罘旅游资源与旅游环境特色,实现山、海、城、岛综合开发、强化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大力发展旅游购物、休闲、体验、娱乐功能,使北部海洋蓝色旅游经济带范围逐步扩大,建设成烟台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其中将把芝罘岛生态度假区建设成为环芝罘湾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大南山旅游板块

  围绕大南山旅游开发芝罘段和塔山景区,打造城区旅游的副中心之一和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为城区旅游提供综合性服务,并发挥一定的辐射带动作用。

  滨海广场葡萄酒城旅游板块

  以国际葡萄酒城发源地为依托,作为市区旅游的副中心之一和烟台近代工业和建筑群提供更具代表性和综合服务性的旅游休闲带,带动广场休闲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市区历史文化旅游板块

  深入挖掘芝罘区7000年的白石遗址史前文明、2000年的秦皇东巡文化、800年的毓璜顶道教文化和海上丝路文化、600年的近代史及近一个半世纪的开埠史等历史文化特色资源,打造全区的旅游副中心之一和重要的历史文化游线路。

  动漫产业基地主题公园旅游板块

  以动漫产业为依托,建设动漫主题公园。为大、中、小学生文化创意,建设假期实践旅游区,成为全区旅游副中心区和现代科技文化旅游的目的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相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