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山“借势” 一区四园构筑蓝色承接平台

2011年10月09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福山区获悉,为全面融入全省蓝色经济区建设,福山区依托毗邻烟台西港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将集中实施总面积18平方公里的“一区四园”工程,努力实现与北部沿海经济产业带的全面对接,进一步提高蓝色经济综合竞争能力,构筑蓝色经济产业承接平台。

  海洋装备加工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以西港区建设为契机,积极主动地接受大宇造船的辐射带动,争取更多的海洋装备及船用配套设备企业落户,不断培育和膨胀产业聚集规模,打造一定规模的海洋装备制造业基地。

  临港物流园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借助宝井钢材、德华物流等已建成项目的辐射带动,加快推进软瓷物流配送中心、金属材料物流城等一批项目的建设进度,促其尽快投入运营。同时,全力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入驻,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积极培育建设具有自己主导产品和品牌特色的集仓储、中转、加工于一体的大型专业化物流园。

  低碳产业园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依托投资1.2亿元的福美软瓷、1亿元的普源涂料、1亿元福松轻质墙体及8000万元的天裕建筑模板等项目建设,吸纳低碳产业及其关联行业机构聚集成群,引导建材企业向建筑卫生陶瓷、建筑节能玻璃、环保型涂料等方向发展,积极打造低碳材料产业服务平台和示范基地。

  新能源材料园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主要依托通用光伏太阳能项目的辐射带动,积极推进太阳能利用、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发电控制系统等产品,打造新能源开发和示范应用基地。

  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重点依托大洋制药、元生药业及华正药业包装、新华药业包装等相关医药企业,加快推进投资50亿元的医疗医药高科园区、6.3亿元的英联生物、3亿元的诺亚同舟医疗器械等项目建设,发展生物制药、海洋生物技术、现代中药、现代医药物流及医疗器械等五大领域,打造山东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集研发、生产、商贸于一体的综合医药园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相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