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十一”黄金周创新高峰 旅游总收入破200亿

2011年10月0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9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10月9日从浙江省旅游局获悉, “十一”黄金周浙江创旅游“新高峰”。据浙江省假日办的汇总统计,今年10月1日至7日,浙江共接待游客261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4%;实现旅游总收入220.15亿元,同比增长19.55%。

  另外,杭州的“十一”黄金周再度火爆,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再攀新高,旅游人气排名全国第三,该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490.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2亿元。乌镇景区创下黄金周接待游客新记录,七天共接待游客37.6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了20%;溪口-滕头景区接待游客61.93万人次。

  经过近年来旅游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浙江省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格局已逐步形成。今年 “十一”黄金周,各地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线路设计合理,地域特色文化鲜明,较好地满足了境内外来浙游客需求。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随着浙江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初步形成以民族文化体验和乡村度假旅游为重点的规范化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区域间城乡休闲旅游、城郊及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日益火爆。湖州南浔古镇景区、德清下渚湖景区、安吉天荒坪景区和长兴水口农家乐、南浔的荻港渔庄、吴兴区的移沿口山庄生意红火;遂昌县农家乐接待总量增长八成,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9.35%;淋浴武义温泉,享受室外温泉,成为人们修身养性健身的绝佳处。

  文化体验游成为亮点,浙江省丰富的文化,广受游客青睐。景宁的畲乡文化、绍兴的鲁迅故里、天台和宁海的徐霞客旅游线成为游客首选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红色旅游倍受青睐,浙江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注重挖掘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增强红色旅游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形成集传统教育、观光、休闲、度假、培训为一体的多元化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如南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注重提高景区内在品质,推出多项主题旅游活动,以船游的方式,将南湖和月河等有机结合,把红色文化、水乡风貌、古城风情呈现给游客。

  康体健身渐成新宠,浙江省生态环境优良,集医疗保健、运动健身、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康体养生游日渐成为新宠。如遂昌、武义、仙居等地更是有天然氧吧之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