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省蓬莱市未来五年旅游收入逾百亿

2011年10月0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蓬莱市获悉,围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蓬莱市突出“神仙文化、滨海休闲、美酒体验”三大特色,做好“区域、功能、景区”三个拓展,抓好“项目建设、品牌打造、营销宣传”三项重点。力争用五年时间,使全市游客接待量达到660万人次,年均增长8.7%,旅游总收入达100亿元,年均增幅达19.5%。

  “优中部”,打造文化观光区域。目前,蓬莱市拥有文化观光类景区9个,全部分布在蓬莱旅游度假区中部核心区域内。为将“中部”旅游核心区域打造成功能完备、拉动力强的多文化观光区域,蓬莱将围绕“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

  “拓东西”,建设滨海休闲度假带。在完善中部旅游核心区域配套功能的基础上,蓬莱将旅游区向西向东科学拓展,以重点度假旅游项目为载体,规划建设一条以25公里海滨观光大道为东西轴线的滨海休闲度假带。一是挺进西海岸。以西海岸海洋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规划实施为契机,坚持“以大项目谋求大产业”的原则,努力完善滨海休闲度假载体。二是打造东部景观带。投资20亿元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购物、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休闲服务中心项目,投资41亿元以建设大型室内外游客设施、星级酒店和人工岛为内容的海洋王国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以及投资1.5亿美元集购物、住宿、娱乐功能于一体的鼎峰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年内争取竣工。今后几年内,山海自然风光与特色度假设施交相辉映的功能齐全的滨海景观带将在蓬莱东部形成。

  “融产业”,培育葡萄酒文化体验区域。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为葡萄酒文化旅游新业态的打造奠定了基础。围绕葡萄酒文化特色,立足中国葡萄酒名城的优势,蓬莱注重打造18公里葡萄长廊和南王山谷、邱山山谷、猎王山谷“一带三谷”葡萄酒旅游产业带,积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相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