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杨朝飞:推进环境税费改革 5方面促进节能减排

2011年10月0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9日在此间表示,未来,环保部将从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等5个方面着手,保障 “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取得预期成效。

  杨朝飞是在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9日主办的“节能减排记者培训班”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污染减排指标由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两项扩大到四项,增加氨氮、氮氧化物;减排领域由原来的工业与城镇,扩大到交通和农村。因此,节能减排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也会更加艰巨。

  9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议上全面动员和部署了“十二五”期间的节能减排工作。

  杨朝飞透露,为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环保部未来将做好5方面工作:

  一是要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二是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节能减排;三是要完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资源税费和环境税费改革;四是要抓紧制订完善能源消耗、污染排放方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设计规范,完善统计核算与监测方法。五是要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减排。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也出席了今天的培训会,他从政策法规的角度分析了中国节能减排工作近年来的进展。美铝亚太区总裁陈锦亚也以铝工业为例,讲述了跨国公司在节能减排、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理念、实务和全球化策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