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董事长唐骏辞职抛空股票 联游人事地震岌岌可危

2011年10月09日 18: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联游网络公司自上市以来可谓风雨不断,曾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的唐骏、梁咏伦组合也在不断来袭的困境中破裂。日前,联游网络董事长唐骏已从联游网络董事会辞职,并抛空所持的联游网络股票。

  2010年8月24日,唐骏通过将联游网络60%的股份转至大华建设借壳登陆纳斯达克,今年3月,大华建设正式更名为联游网络。然而,几个月之后唐骏和联游网络创始人梁咏伦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去年11月底、12月初,唐骏以董事长的身份,在短时间内迅速对联游网络展开整顿。当时至少数十名员工被迫离开联游,其中包括联游副总裁、《雷霆》项目负责人屠巍瀚等,梁咏伦也选择与联游网络分道扬镳。

  在此期间,退市危机也一直伴随着联游网络。根据纳斯达克的交易规则,一支股票如果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没有超过1美元,就会收到警告,在此后的180天中如果该股票无法在连续10个交易日内股价高于1美元,将面临摘牌的风险。

  去年7月1日,联游网络(当时还是大华建设)首次收到纳斯达克警告。在最后期限12月28日到来之际,联游网络选择进行1:4的并股,暂时逃过一劫。今年8月26日,联游网络再次收到纳斯达克的同样警告,而这次的最后期限是明年的2月22日。而在最近一个月中,联游网络的股价持续在0.5美元左右徘徊,且股票交易量很低。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上述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联游不断爆发人事地震。公司副总裁、总监以及游戏运营团队等一批公司骨干先后离职,公司更换CEO一事再次撼动了这家岌岌可危的公司。有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联游网络的股权很分散,没有处于绝对主导地位的大股东。根据9月发布的公告,中信夹层基金持有联游网络约12.03%的股权。

  在得知联游网络公司董事长唐骏辞去董事长一职,离开董事会并抛空手中联游网络股票一事后,天下公司第一时间与唐骏取得联系,询问相关事宜。唐骏的回答是:“原来是联游的一个投资者身份,现在转让持有股份,是一个投资决定”。

  最初,唐骏投身联游网络是想实现“再造盛大”的梦想。现在看来,一年来的辛勤耕耘让他“再造盛大”的远景渺茫,最佳选择撤资,跑路。然而,现在大家关注的不光是公司老大出走,对公司造成怎样的影响?同时更是关心联游网络公司有否未来?联游网络公司要想站稳纽交所一席之地靠什么?对此,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曾剑秋做出以下分析。

  曾建秋:唐骏说他这是一个投资行为,我也同意他这种说法。但这种投资也分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个人的投资,另外一方面是对企业的投资。所以,我觉得唐骏的辞职一方面他抛空了自己公司的股票,说明这个公司应该说经营的不好,另外一方面他当初接手公司CEO也是一种投资但效果不好。

  但是,唐骏的身份毕竟不一样,他是联游公司的老大,他现在抽身离去了,会对这家公司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联游网络公司您怎么判断它的前景?

  曾建秋:联游网络公司还是一直被人看好的,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联游网络公司做游戏非常有前途。这次公司因为发生这些变故,一方面公司里有影响,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对员工的影响比较大,除了唐骏是投资者以外,加入联游网络公司的员工也在投资。

  那么,下一步联游网络公司要想继续在纽交所有一席之地,它靠什么呢?

  曾建秋:联游网络公司曾经得到了江苏地方政府的两千万财政的支持,但我觉得还是要靠自己,不能靠政府。联游网络公司要想占稳在纽交所,我觉得首先靠自身,要靠自身竞争的能力,不要靠外部,靠政府来支持,靠自身还是有机会的。

  对于唐骏目前的说法这是个人投资行为,并抛空了他所任职董事长公司的股票这一行为,天下公司特邀嘉宾袁元认为:

  袁元:移动网络包括移动游戏虽然是朝阳产业,有非常好的前途,但是这个行业其实也是一个赢家通吃的时代。唐骏可能感觉联游网络不足以能够对现有的游戏市场构成一个挑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他认为比较明智的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