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济观察: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掀“红色旅游”热潮

2011年10月09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9日电 题: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掀“红色旅游”热潮

  作者 莫非 蔡婷婷

  国庆假期已过,但市民出游热情仍然居高不下。今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各地早已掀起了一股纪念热潮,辛亥革命纪念馆等旅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重温历史。记者9日采访了解到,广州作为辛亥革命的策源地,在“红色旅游”浪潮的影响下,广州游异军突起,以新增的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为代表的纪念景点人气高涨。

  据此间各大旅行社统计显示,10月第一个周末各个旅行社组织广州游客量一般都有数千人,同比增长在30%左右。广州作为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起点,意义重大。日前,广州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之际,开放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州军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大元帅府、黄埔军校、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红花岗四烈士墓等景点,让市民重新“踏寻辛亥之路”。

  中山市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仍保留着中山先生在此生活时留下的众多痕迹。不少市民乘坐广珠轻轨,重走伟人故里,感受伟人情怀。记者在一些旅行社营业厅采访时发现,不少老年游客相约友人出游,共寻辛亥记忆。准备出游中山的市民黄老伯告诉记者:“一群好友重走辛亥革命路,一边温故历史,一边回忆半生,十分有意义。”

  此外,在地理上趋向与广州同城化的佛山、肇庆同样深受辛亥历史的影响。各旅行社根据上述四地红色之旅元素,为单位包团和散客开启了“肇庆阅江楼、东江纵队纪念馆、七星岩/鼎湖山”、“黄埔军校、世博广东馆、中山纪念堂、大元帅府”等“踏寻辛亥百年之旅”串游线路。同时还启动全国范围的“辛亥革命”纪念游的热潮,如江西井冈山、延安、湖北武汉等地都是红色旅游的重点区域,尤其是武汉武昌,是“辛亥革命”的首义发生地,极具历史价值。

  各旅行社结合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与西安、湖北武汉等地经典旅游资源,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线路,同时也推出“绿色世园会、红色延安、兵马俑、华山双飞五天”、“井冈山、炎帝陵高铁三天”等线路,均备受市民喜爱。

  此外,十月秋高气爽,赏秋线路一路飘红,形成了“红色+赏秋旅游”的交叠出游盛况。如“黄果树大瀑布、文化历史名城遵义、贵阳红色之旅双飞四天”线路,既领略了黄果树瀑布绚丽多彩的秋色,又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苏维埃中央银行旧址等极具历史意义的景点,可谓“一举两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