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肉羊第一镇给羊喂瘦肉精 羊肉行销十七省市

2011年10月27日 09:0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养羊户手中得到的粉状和片状瘦肉精。

  山东东营市盐窝镇有山东省肉羊第一镇之称。该镇拥有农业部确定的定点市场。不过,在盐窝镇,羊喂食瘦肉精并不是秘密。根据当地官网的消息,这里的羊肉销往北京、河南等十七省市。

  当地称一直在严打瘦肉精,不过养羊户摸索着对付检测的不同方法。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有被查出“疑似”瘦肉精的只是把羊赶回家,养羊户会待羊排出残留后再去检测。

  在东营市利津县,当地人说的“小料”就是指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当地也称八宝料。

  “后腿肉这么瓷实,十有八九喂小料了”

  9月29日,山东利津县盐窝镇鲁北畜产品第一大市场(以下简称大市场)内,杀羊工们说笑着,向宰杀车间走去。上千只肉羊被捆绑四蹄,放在地上。

  该市场年屠宰交易肉牛10万头、肉羊超百万只,交易额过10亿。是山东省十大专业商品批发市场之一、农业部确定的“全国第十三批定点市场”。

  四五年前,盐窝镇肉羊养殖大规模兴起。养羊户最大规模千只以上,身家百万的养羊户,在当地不是新鲜事。

  今年9月末,大市场内羊腔子(去除头、皮毛、内脏等)交易价屡屡刷新,每斤约20元。年初时还在14元左右。

  大市场里,一车车羊腔子开往附近冷库。根据大市场官网的信息,这里的羊肉运往北京、河南、江苏、天津等17省市。

  宰杀车间里,一名工人瞅了眼地上的羊,“后腿的肉这么瓷实,颜色好看,十有八九是喂小料了”。

  该处理的问题羊,被放走了

  9月29日中午,利津县畜牧局检验人员手拿试条和纸杯,诸多羊群在等候被提取尿样检测。按规定,工作人员长期在市场驻点,所有牛羊的宰杀买卖都要经检验检疫。

  按执法人员指定,养羊户在几只羊身上采了尿样。几秒钟后,盐酸克伦特罗试条显示为阳性。

  养羊户上前和执法人员搭讪了几句,没起作用,摇摇头,晃动皮鞭,将几百只羊赶回了紧邻大市场的前邢村。

  “不是喂瘦肉精的量太大了,就是停药停晚了。”刘全说,不排除这户人家胆子大,始终没停止喂小料。

  9月30日,利津县畜牧局局长高鹤令说,在肉羊出栏前,检疫人员会入户对羊抽检,合格的羊才能被赶往市场。羊群被赶到市场上的检测是复检。

  按程序,如果确定是瘦肉精羊,羊要无害化处理(高温炉焚烧或深埋)。

  对于记者看到的检测不合格羊群赶回家的情况,高鹤令称自己任期的两年内没发现这种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