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前三季度CPI上涨5.5% 食品拉动是首位因素

2011年10月27日 10:1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济南市统计局公布2011年1-3季度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5.5%,高于上半年4.9%的水平。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价格是CPI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

  “济南全市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都在稳步提高”,济南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3季度,全市生产总值为3250.57亿元,同比增长了10.9%。城乡居民收入方面,全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871元,增速达13.6%,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3.0%,经营净收入增长24.4%,财产性收入增长56.4%。“财产性收入主要指银行存款利息、股票获利、房租、收藏品收入等,今年以来银行加息、房租涨价,都推动了财产性收入的增长。”

  数据显示,市场物价仍高位运行,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5.5%。其中,食品类上涨11.8%,烟酒类上涨6.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2.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4.9%,居住类上涨8.7%。记者注意到,5.5%这一数字比上半年的4.9%高出0.6个百分点。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上涨食品拉动是首位因素,“尽管前段时间粮食、猪肉价格有所稳住,但入秋后农产品中瓜果、蔬菜价格的上涨又带来了涨价压力。” (记者 李玉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