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黑龙江省两千亿元贷款“输血”中小企业

2011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时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又一次牵动社会各界的神经。记者多方了解到,今年以来,尤其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我省金融机构创新融资途径,成立专门机构,量身打造方案,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来自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省中小企业贷款(不含贴现)余额2102.9亿元,同比增长26.0%,较全省贷款增速高出7.6个百分点。

  大型国有银行率先出击。省中行专门设立了中小企业业务专营机构,授信审批采取“信贷工厂模式”,信贷审批、贷后管理各环节工厂化流水作业,5~7个工作日即可实现贷款发放,目前已完成全省23家直管机构新模式复制。该行还针对我省资源大省、农业大省、装备制造大省、边贸大省的突出特点,积极支持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业、木材加工、批发零售业、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业等优质授信项目,大力拓展供应链融资业务。同时积极推广应用“银商通达”、“联保通达”等产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能力不足难题。截至今年9月末,省中行中小企业授信客户503户,较年初增加124户,授信余额47.68亿元,较年初增加18.02亿元。省工行则采取“动态质押贷款”的全新模式,通过“粮食质押贷款”方式,已为我省农垦小企业发放1.5亿元,开创出一条服务我省涉农小企业的融资新路。

  股份制银行结盟服务。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与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协会举办中小企业对接会。分别与市中小企业协会、市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中小企业代表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哈市中小企业授信额度近20亿元。广发银行与省工商局联合举行了服务黑龙江省中小企业融资战略启动会,与省内200多家中小企业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据悉,该行自6月末以来,已在我省发放58亿元中小企业贷款。

  涉农金融机构积极介入。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题,大庆市农村信用社成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企业还可根据自身需要,灵活选择信贷品种,服务中心则根据客户需求,量体裁衣,提供适合客户的贷款品种。目前,大庆市农村信用社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已推出15个专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大庆市农村信用联社还与大庆高新区管委会、大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大庆高新区企业家协会、民建大庆市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小企业签约授信贷款3亿元。

  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为全省中小企业输送了新鲜“血液”,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记者李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