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废品收购价格暴跌 “破烂王”生意冷清(图)

2011年10月27日 13: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的废品价格下跌了一半多。 记者 张雪丽 摄

  废旧纸箱每斤从0.6元降到至0.4元,铁每斤从1.55元降至1元,啤酒瓶从0.25元降至0.18元……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废品价格直降,有的甚至降了一半,废品收购站生意冷清。

  “前一阵子废旧纸箱和书纸报纸不都还是6毛钱一斤吗,现在怎么成4毛了?我这么多废旧纸箱,才卖了二三十块钱。”正在黄河三路渤海八路自家小店门前卖废品的王女士抱怨说。

  同样,在黄河四路渤海九路沿街收购废品的宋先生也遇到了一样的难题,从国庆节开始,废品价格就开始下跌,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价格,生意开始难做。

  26日下午,记者在几家小型废品收购站看到,站内冷冷清清,有的老板甚至在门前睡起了觉。记者采访了黄河八路渤海九路的一处废品收购点的老板。老板告诉记者说,从“十一”过后废品收购价格就开始下跌,废旧纸箱每斤从6毛钱跌到4毛钱,铁从1块5毛5跌到1块钱,啤酒瓶价格也下降了五六分钱,“一周前我们往废旧纸箱整理点送了一车的废旧纸箱,那一车得有一吨重,我们全赔了。收的时候是5毛8收的,我们再卖的时候人家只给5毛钱,一车得赔了一百五六十块钱。”老板表示,现在他们由于不知道明天废品价格会跌到什么程度,现在都不敢收废品了。

  在黄河十路渤海九路的一家废品收购点,记者向店内老板询问废品价格下落原因,老板告诉记者说,现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作为某些产品原材料的废品,价格开始下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涨上来,看看情况吧,现在生意挺难做的。”店内老板说。

    记者 张雪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