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受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影响 年关典当频现百万豪客

2011年10月27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市场经济及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影响,往年在年底才出现的典当热今年提前了俩月。记者了解到,近日京城多家典当行频现抵押融资百万的豪客。

  银行信贷紧箍咒让很多中小企业将目光转投典当行。“往年典当热是从12月、次年1月上旬才开始,今年9月、10月就开始了。”记者从北京典当行协会获悉,今年房产、汽车典当的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增长,京城的大典当行多数9月就完成了全年指标。

  在典当业务增长的情况下,不少典当行频频出现融资百万的大客户。“上周连续4天都有借款额度上百万的客人。”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告诉记者,进入下半年,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较上半年有所增加,越靠近年关需求量越大,典当业务也随之上升。

  对于百万豪客增加的原因,据客户向典当行透露,融资主要将用来年终结算、支付来年项目定金等。另外,给员工发年终工资和奖金也是融资一个用途。而随着今年人力成本普遍提高,中小企业“日子不好过”,借钱周转比往年更多。华夏典当行的杨静琨告诉记者,预计11月和12月会达到业务量的高峰。典当行也预留了“专项资金”以供急需资金周转的大客户。

  记者傅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