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论坛2011即将召开 英前首相布莱尔发来贺辞

2011年11月0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北京论坛(2011)将于11月4日正式召开,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日前发来视频贺辞,高度评价了北京论坛“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的总主题,对北京论坛(2011)年度主题“传统与现代、变革与转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预祝北京论坛(2011)取得圆满成功。

  近两年来,北京论坛和布莱尔先生及其所创立的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会建立并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从2010年开始,北京论坛与布莱尔信仰基金会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北京论坛(2010)期间,北京论坛、布莱尔信仰基金会和耶鲁大学三家共同主办了题为“信仰与责任——全球化时代的精神反思”的分论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圆满成功,成为北京论坛(2010)的特色活动之一。

  2010年11月7日,布莱尔先生应邀在北京论坛(2010)闭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全球化世界中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演讲。演讲中,布莱尔先生表示,北京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总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他认为,中国有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和哲学思想,对于当前许多全球性问题的解决具有重要的价值,而一贯主张跨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的北京论坛,则很好地诠释了中国的这一角色,为世界的和平与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1年初,布莱尔先生应北京大学校长、北京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其凤院士的邀请,正式同意加入北京论坛国际顾问团。作为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会的创始人与领导者,布莱尔先生加盟北京论坛国际顾问团,这进一步加深了北京论坛和布莱尔先生及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会之间的密切关系,同时也为双方合作的延续和进一步加强奠定了基础。

  在北京论坛(2011)的筹备工作中,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会与北京论坛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嘉宾的邀请与学者的推荐方面给予了北京论坛大力的支持。因有其他安排,布莱尔先生不能亲自前来出席本次论坛,特别为论坛的召开录制了视频贺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将特派托尼•布莱尔基金会的代表前来参加本届论坛。布莱尔先生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北京论坛,高度评价信仰基金会与北京论坛于2010年的密切合作,并表示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文明和谐做出努力和贡献。(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